5月31日,县委书记马占文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石生华与华润电力山西分公司总经理阎津一行座谈。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、携手互利共赢进行深入交流,山西四建集团副总经理李锐军,政府副县长魏斌等参加。

 

 

马占文对阎津一行来右洽谈合作表示欢迎,并详细介绍了我县基本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。他表示,右玉生态环境优美,气候独特,土地资源丰富,风、光资源富集,良好生态环境和特殊的气候条件也造就了小杂粮、右玉羊肉、沙棘等一批品质上乘、绿色名优的农副品牌,在右玉发展特色农业产业、新能源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。近年来,我们依托风、光优势,积极引进产业项目,结合绿电优势,规划了众多项目。华润电力实力雄厚,在风电、光伏发电项目与右玉县发展规划高度契合,我们真诚欢迎华润电力来右投资兴业,希望华润电力结合自身优势,把好的产业项目引进右玉,加强战略合作,促进我县产业发展,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。右玉县将进一步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,为企业做好服务,助力企业发展,实现互惠双赢、共同进步。

石生华表示,右玉具备特色鲜明的资源优势和投资优势,热忱欢迎华润电力来右玉考察投资,我们将始终坚持把企业家当成自家人,把企业事当成自己事,积极落实招商引资相关优惠政策,提高优质政务服务供给,全力为企业安心发展保驾护航。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,尽快敲定具体合作项目,细化项目合作规划,大力推动项目落实落地,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,实现互利共赢。

阎津介绍了华润电力基本情况、产业布局、业务发展等有关情况,他表示,右玉县独特的资源条件、良好的产业基础和优质的营商环境,让人印象深刻,是一片充满活力的投资热土,华润与右玉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和合作前景。近年来,华润电力紧紧围绕清洁低碳绿色转型,多措并举加大新能源投资与开发力度,希望有机会参与到右玉风电、光伏发电项目开发建设中。下一步将全面对接右玉产业发展,深入挖掘合作潜力,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,在更多领域、更大范围、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,为右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添活力。